中市勞工局設職災勞工服務窗口 提供多項服務助勞工重返職場 台中美術館啟動營運綠美圖預計明年底落成 臺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出席 後憲荷松總會長交接典禮 為臺中首位後憲荷松總會長嘉勉 以數位力防護市民健康 台中通串連疫苗預約系統 馬習二會的另一層深意 中山醫大口腔醫學院 從數位化邁向精準化 推動台灣二次土地改革 廖學廣提「住者有其屋特別條例」 選不選黨主席?盧秀燕陷兩難 國會二次政黨輪替 要落實真正民主 依公理評論 依理思辨

最新消息 - 公告


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根據大數據推測,台灣預計2020年極可能出現新生兒數和毛孩數的「黃金交叉」。全國動物醫院事業群決定延伸專業平台,成立亞洲第一個「寵物生活研究室」,以落實全球最新及備受矚目的「健康一體」新觀念。

全國動物醫院事業群用經年累積的專業知識投入,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郭政忠博士的指導下,成立亞洲第一個「寵物生活研究室」,在產品研發初期了解使用者行為模式及使用者自身未意識的潛在動作。同時利用獸醫團隊提供專業建議與協助,幫助企業降低做出錯誤產品研發或決策的成本。從寵物社會、行業文化及經濟層面找尋到新的科技應用方案。

在科技創新的模式中,「寵物生活研究室」以第一線用戶為中心,用寵物相關機構為主示範區域讓研究人員實際走入用戶真實的生活,不再僅局限於一間實驗室中做研究,主要研究人員也不再限制於專門的科學家。2018年於防治啟動會後,全國動物醫院於全台四個分院架設瑞基海洋最新型的全自動核酸分析儀,提供目前外送檢測使用最多的犬類四種疾病之檢測。結合核酸萃取與核酸檢測於一機的設計,除了操作便捷之外,快速的反應時間,更可讓動物在到院後2小時內快速確診,省去檢體外送、獲得報告的數日等待,縮短確診時程,準確投藥,提高寵物狗就診治癒率,達成在黃金治療時間內確診的目標。

「寵物生活研究室」與德國生物共振儀第一品牌台灣總代理英捷環球合作。針對目前較為棘手的病症,與獸醫師合力透過輔助醫療增加治癒力。目前臨床的案例中,對於貓咪感染腹膜炎並已擴散至神經系統的絕症在無法自行進食的情況下,精神、體重及營養均不足。在第一次治療後貓咪精神立即變好且可自行少量的進食。經由六次的治療後已可自行正常進食、體重增加、且活動力亦大幅增加。首次合作的階段性治療成功,後續將增加腫瘤臨床治療研究,提升整體寵物醫療的全面性。